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

俞敏洪-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-励志演讲-Slyar Home

来自"Slyar Home"的最新文章,如果您不希望再收到此邮件,请退订;如果您需要更换其它邮箱接收邮件,请点击这里

俞敏洪-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-励志演讲

Sun, 30 Nov 2008 18:57:52 +0800

文章作者:Slyar 文章来源:Slyar Home (www.slyar.com) 转载请注明,谢谢合作。

新东方的创始人,俞敏洪先生,今天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800人大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。另外有消息称:新东方将在珠海建校。

通知是早晨8:20进场,9:00演讲正式开始,但是俞老师的名气和魅力使得同学们在7:30左右就跑去励耘楼排起了长队。我是8:00左右去的,这时的队伍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,再排队进去是肯定没座位的。不过我有朋友帮忙排队了,而且是在门口,哇咔咔。径直走过去站在哪里,等开门的时候不到5秒钟我就进场了,理所当然有座位啦,哈哈~

等同学们都进场后,整个会场已经是水泄不通了。据我目测,800人的大教室足足挤了至少1200人,没坐的地方同学们就站在过道里,过道占满了就站在讲台边,俞敏洪老师的魅力还真是大啊。。。

反正这是我在北师大见过的听众人数最多的演讲。

下面记录几个俞敏洪老师的经典语录:

1、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但如果没有婚姻作坟墓,那不就死无葬身之地了嘛。

2、你说我是猪,不对,其实我连猪都不如。

3、你想想看,你吃了公鱼那母鱼多悲伤啊,所以,我一般不吃鱼,要吃吃两条。

4、第五个礼拜我不去啦,同学们,一个人在该显示自己重要性的时候一定要显示出来。

5、其实当第一名是很辛苦的,往前看一个人都没有,往后面一看,全是把自己追得半死不活的人,你想多难受吧。当最后一名多舒服,往前面一看,全是被自己追得半死不活的人,往后一看,一个人都没有,你说这样的生活多潇洒!

6、北大的老师自己认为,点名就是承认自己教的不行,用点名的方式强迫学生来上课!

7、割了就不要跳,跳了就不要割嘛,何必闹得自己这么痛苦呢!

俞敏洪老师的讲座很风趣,不时引来哄堂大笑。当然,其中的一些人生哲理也很发人深省,毕竟他经历了那么多,人生的经验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用俞老师的话说:他在这里讲了一个多小时,他什么收获都没有,但是我们收获就大了。

收获关键词:专业课要学好;多看书;少说多听;自我侮辱;朋友;宽容;助人

会场被挤得满满的。

返回顶部

您可以直接回复此邮件与作者联系,该服务由Feedsky提供技术支持,祝您使用愉快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