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

让我用一生去爱

痛苦令人深刻。

痛苦到极致是快乐。痛苦到极限就是破茧而出的悟性。那悟性不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轻,是上帝的爱。

我曾经真的很深刻的痛苦过。我曾经真的很深刻的认识过痛苦和人的关系。我曾经真的以为痛苦是人类不能承受之重,但是我承受下来了。我曾经真的以为不痛苦是人类不能承受之轻,但是我也承受下来了。上帝先告诉我他让我经历的永远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,然后又告诉我用爱活着。
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,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,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爱是永不止息。

我不是在菩提树下突然悟到爱,我是在一步步破碎中得到了成长。人痛苦的根源在哪?人如何才能更少痛苦,不是自己可以救赎自己的,是必须把潜藏在人体内的骄傲、自私、假冒为善、和属血性的无知全部破碎掉才能重生得到大爱的。破碎的过程很疼,经常看到自己千疮百孔,抚着自己才能看到的伤口哭泣。然后意识到生活的苍白无力,生命的软弱无力,这些只有靠爱救赎。

我是一个未受洗的基督徒。不上教堂,不做祷告,不参见聚会,不做见证。我只是因信得义。

我不是一个很高尚的人,我只是尽量让自己纯净。我不是没有恨,只是让爱占上风。有一天发现自己内心满满溢溢全是爱的时候,我发现我开始不嫉妒,不自夸,不张狂,不害羞,不求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算计人恶,整个人开始非常有韧性。当我发现我愿意放下自我放下一切独独放不下爱的时候,我知道了我存在的价值。我开始浑身散发魅力,那魅力是久经历练后的宽容和从容。

不断不断的充实属灵的生命。与其从圣经的话语领悟,我更愿意相信上帝的直接带领。放下自我后的从容胜过儒家的淡泊,胜过道家的身隐。我开始更加丰富多彩成为一个人。我开始以一个女人更丰富的视角去参与生活。我真的很幸福。

今天还明白了爱的另一个境界,就是放手去爱,不要让爱成为你所爱的人或事的负累。要爱的回肠荡气,要爱的缠绵美丽,要爱的至情至性,要爱的清新,要爱的有力量,要像一个天使一样去爱。那么你会给别人幸福。那么你也会幸福。

恳求上帝,让这种状态贯穿我的一生。让我用一生去爱。

没有评论: